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培训会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14: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营造宣城市高质量脱贫攻坚浓厚氛围,以宣讲促进贫困户树立敢脱贫、要脱贫的信念和信心。4月24日上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培训会在宣城宾馆举行。市文明办、市扶贫开发局、市委讲师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讲师组负责人,各地示范宣讲员代表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宣讲活动中,要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和部署、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积极奋斗的感人故事,坚持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注重组建宣讲队伍、开展宣讲培训、创新宣传方式。

市委讲师团团长袁青垂就如何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指出,要讲好共产党人决战脱贫攻坚的初心故事,讲好总书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核心故事,讲好慎终如始的恒心故事、讲好脱贫攻坚重大成就的信心故事以及人民群众的民心故事。同时,对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播放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文明办副主任吴胜华指出,做好脱贫攻坚脱贫政策宣讲要认识到位,扶贫先扶志,贫困户要真脱贫,包保干部要会扶贫。要组织到位,各地要切合实际,突出分类、分众、分时宣讲,在时间安排、人员组织、对象确定上做好安排,发挥扶贫扶志宣讲志愿队、农民宣讲员和自强脱贫户在宣讲中的作用。要结合到位,课件要和本地实际结合、活动要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沟通到位,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总结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培训会上,市扶贫开发局综合科科长高运国以扶贫扶志为主题,从把握工作重点、争取心理认同、培育良好乡风三个方面,结合实例作了示范宣讲。

下一步,宣城市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将走进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宣讲全覆盖。(雷志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