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聚焦产业就业 确保脱贫成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09:14

今年以来,郎溪县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汇聚攻坚合力,聚焦产业就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扎实推进产业。在巩固提升贫困村特色产业基地成效的基础上,推动“一村一品”向非贫困村覆盖,围绕稻鱼混养、花卉苗木、优质茶叶,努力打造在全省有一定影响的产业扶贫典型。2020年,全县共安排到村产业扶贫项目26个,投入扶贫资金1418万元,28个贫困村实现到村产业全覆盖;安排到户特色种养奖补项目1个,投入扶贫资金563.4万元;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培育力度,通过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务工、参与经营等途径,带动贫困户获取持续稳定的收益。

全力稳定就业。通过开发村级公益性和辅助性岗位,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497人。通过线上平台及时发布用工需求,境内235家企业累计提供6000多个岗位,664名贫困人口上岗就业。建立“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群”126个,累计进群贫困劳动者千余人,通过宣传走访、发放岗位信息,帮助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20余人。深化“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各类经营主体以及工程项目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目前,郎溪县96个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全部正常营业,5个扶贫车间、18家“四带”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加快项目实施。加强项目前期谋划论证,确保专项扶贫资金到位后,第一时间分配到项目。目前,该县前期下达的4批项目资金共3515.3万元,均及时批复,共75个项目;强力推进各类扶贫项目实施,压紧压实项目责任人责任,加强调度调配,实行挂图作战,目前7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成11个,力争6月底扶贫项目全面完工。启动历年扶贫项目资金专项审计工作,全面盘点存量,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制定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草案,以资产家底清晰、产权归属明晰、类型界定科学、管护职责明确、运行管理规范为目标,开展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确保扶贫项目建得规范、管得到位、用得长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