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下足功夫”着力巩固提升就业脱贫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30 11:06

宣城新闻网讯 就业是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重要渠道。为了凝心聚力“战”,精准发力“帮”,做到分类施策,啃下就业脱贫“动态清零”的硬骨头,绩溪县抓住关键点,在工作方法、双比双看、奖惩问效、督查检查上下功夫,着力巩固提升就业扶贫工程。

在工作方法上下足功夫。建立牵头单位人社局班子成员包分管部门、包乡镇,干部职工包村、包人、择对互包的“五包”执行机制,做到就业帮扶巩固提升行动干有路线图,抓有进度表,任务明明白白,责任清清楚楚。

在“双比双看”上下足功夫。出台 “双比双学”专项行动巩固提升方案,紧盯《绩溪县脱贫攻坚政策务实》和《人社就业扶贫政策手册》,形成 “每晨一推、每夜一学、周一例会”的长效机制,围绕“互查、互抽、互帮、互学”促提升。通过就业政策培训、不间断测试、模拟测试等方式,抓政策熟悉程度和帮扶责任人和帮扶贫困户“一口清”提升,通过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抓群众满意度提升,确保43名帮扶责任人和50户贫困户全部“一口清”,满意度100%。

在奖惩问效上下足功夫。该县人社局党组收取帮扶责任人2000元保证金,严格对照工作清单,强化制度执行力,不到位的扣款项应扣必扣,帮扶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干部年度考核定为一般等次的,聘用人员予以辞退。

在督查检查上下足功夫。充分利用各级部门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做到问题整改没清零不放过,问题整改不认可不放过。同时,督查检查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相结合转变,推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互认互用,并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就业动态信息的质量。(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