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走,跟着劳模去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09:02

脱贫攻坚,劳模在行动!脱贫攻坚,劳模冲在前!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9日上午,由宣城市宣州区总工会组织的“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走进该区水阳镇新珠村,通过技能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投饵的时间尽量安排在傍晚,还有水草密度也要掌控好,并不是越密越好。”当天上午,来自新珠村的水产养殖户们坐在该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认真聆听劳模葛其寿的养殖经验。

坐在前排的夏木海听得格外仔细,并时不时和葛其寿互动几句。今年73岁的夏木海是新珠村的一位贫困户,早前一直在村里的油厂上班,油厂关闭后, 2015年他在葛其寿的指引下开始从事幼蟹养殖。“算下来一年能有 1万多元的收入,这多亏了葛其寿在一旁手把手帮忙。”夏木海告诉我们,这些年来,葛其寿至少每两周会到自己的9亩蟹塘边看看,帮他解决方方面面的难题,从苗种采购到幼蟹销售,没少烦神。在最近的一次走访中,葛其寿发现他有2亩蟹塘出现了水质问题,需要重新补苗,便在当天活动开始前,为他免费送来了70斤幼蟹苗。脱离网袋,密密麻麻的幼蟹苗“呲溜”一下便滑进了蟹塘里。对夏木海而言,每一个苗种都孕育着一个致富希望,在葛其寿的悉心帮扶下,这些希望更像是增加了一道保护屏障,终将会长成期盼中的样子,让自己过上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走在新珠村,满眼都是碧波潋滟的养殖池塘,葛其寿每天穿行在池塘边。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珠村人,也是宣城市金新河蟹苗种专业合作社社长,更是水产养殖界响当当的人物,始终以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己任的他平日里常常手把手指导大家,“有问题找老葛”也因此成了养殖户们挂在嘴边的话。当分享完自己的多年养殖经验后,葛其寿免费赠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养殖户用于减少幼蟹应激反应的药物,“以前都是零零散散地探讨,这一次在家门口开展活动,老乡们集中在一起交流,有助于丰富养殖经验,也有利于提升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销路一直是养殖户们最担心的事,葛其寿也不例外,尤其害怕贫困户的收入大打折扣。于是今年3月份他主动对接了昆山市阳澄湖老渔民水产有限公司,就幼蟹合作事宜达成协议。目前该合作已解决37户养殖户销路问题,其中包括3户贫困户,预计每亩净利润最高能达到5000元左右。

一位劳模一面旗,引领着人们拔穷根;一位劳模一盏灯,照亮了群众的致富路。在脱贫攻坚一线,像葛其寿一样的劳模还有很多,他们积极投身于扶贫的滚滚洪流中,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王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