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陈曌:梦圆电商让青春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绽放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12:06

近日,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度工作有关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旌德县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农艺师陈曌荣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近年来,陈曌和他的旌德县同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领域,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蔡家桥镇凡村,刚刚荣获"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的旌德县同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曌,来到贫困户徐腊翠家中收购农产品。近年来,陈曌依托电商平台在全县10个镇建立电商服务站,积极组织农产品网上销售,与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签订农产品供销合同,并以高于市场收购价格采购农特产品,让利于民。从2015年上线91农购网站以来,陈曌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等形式,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达6500余万元。"贫困户本身家庭并不富裕,产销信息也不是很畅通,我们公司刚好有销售的能力,我觉得我们也有义务去帮助贫困户,收购他们的农产品,帮助他们销农产品。"陈曌说。

同时,旌德县同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8个贫困村共建立了8个产业扶贫基地,一起带动近80户贫困户就业,发展了一万多亩的订单农业,为广大农户和贫困户无偿供应良种2235公斤,病虫防治30000余亩,对农户种的粮食,也以高于市场价进行保底收购。在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时,优先流转周边贫困户的土地,基地建立后,优先保障贫困户在基地就业。在基地干活的三溪镇路西村贫困户杨巧莲表示,陈曌对他们贫困户很照顾,现在她自己每年要到基地做一个月的农活,有3000块钱的收入,大大减轻了她家庭的负担。

近年来,旌德县同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与县科协合作在各镇建设科普中国乡村e站,打通了农村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连续三年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宣讲活动,为村民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0000余份,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30多期,培训农户4000余人次。

由于在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旌德县同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荣获了2018年度宣城市十佳电商扶贫企业荣誉称号,陈曌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王 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