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泾县:多举措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08:54

为确保疫情影响下贫困劳动力就业覆盖率,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便利度和针对性,泾县三项举措实现就业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100%。

立足就业服务保障保障覆盖面。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全面摸底调查,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贫困群众线上线下招聘会,及时做好就业服务。积极做好返岗就业,对县外务工贫困劳动力,及时开具外出证明,采取“点对点”包车送达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外出就业。截止日前,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送达、帮助开具务工证明等措施,帮助39名劳动力外出就业,帮助5583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全县就业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100%。

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拓宽覆盖面。结合实际积极开展项目工程、环境保洁、护林、护路、巡河、旅游公厕管理等公益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目前,已完成项目工程岗位766个、扶贫公益辅助岗位1363个。同时加强规范管理,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规范扶贫公益岗位申报流程,加强人员上岗规范化管理,强化开发主体和用人单位责任。截止目前对全县各相关单位共计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摸底,共计1309个,并形成完整台账。

技能脱贫培训实现对口就业。及时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工作,深入摸底掌握培训需求,对培训工种进行整合,提高培训针对性。严格培训监督,建立培训全过程监督体系,做到全程管理,全程查询,全程可追溯。完善培训就业服务,将就业服务工作贯穿培训全过程,掌握培训人员就业动态信息,及时送岗位到村到人。截止目前通过照片微信二维码精准推荐就业岗位2000余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班5个,共计培训贫困劳动力274人。(张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