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动请战的贫困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赵红艳 发表时间:07-23 15:38

宣城新闻网讯 “官书记,听讲昨天去了一批人到圩区参加防汛抢险啊?我也想去!”7月19日一大早,宣州区新田镇成熟村党总支书记官爱民的手机就响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樊生宏主动打电话要求报名参加圩区防汛抢险。

 纪长兵和樊生宏到达朱桥四合圩,马不停蹄进行圩堤安全巡查。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宣州区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水库甚至超过警戒水位,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州区统筹协调,抽调基层民兵支援圩区乡镇工作,其中,新田镇抽调了50名基层民兵防汛抢险应急队驻点朱桥乡四合圩开展工作。

该村贫困户樊生宏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报名,希望可以前往一线防汛抢险。2016年,樊生宏因残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通过产业扶贫政策和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已经实现稳定脱贫。平时,他就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此次报名前往一线,老樊心里有自己的想法,他说:“这些年我有困难的时候都是大家帮助我度过的,现在我也想出一份力量”。他憨厚地笑了笑,“你看我这身体也挺好的,我们做事做惯了,去了应该也能抵一下的,能出一份力。”

纪长兵和樊生宏在四合圩协助圩埂清障,处理险情后衣衫汗湿,在临时党支部党员承诺牌面前合影。

无独有偶,该镇成熟村大梅村的贫困户纪长兵,老屋组的贫困户钟伟华也是一样,在听到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就来到成熟村部,主动请战参与一线支援。

如愿以偿到达朱桥四合圩后,顾不得安置生活用品,他们三人就换上服装、投入防汛抢险的工作:对圩堤进行“拉网式”安全巡查,并积极配合圩埂清障、铺垫石子,及时处理发现的险情……雨水汗水早已模糊了双眼,湿透一遍又一遍衣衫,他们毫不在乎。

工作间隙,笔者提议拍张照片,朴实的他们面露羞涩,几番劝解后他们提议“要照相那就在临时党支部这个红牌子这照张相吧,我们积极向队伍中的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在这照张相感到光荣”。(赵红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