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华川村:贫困老人张金保 改造项目暖心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8-28 10:37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岗上村民组年近7旬的贫困残疾老人张金保看着刚刚竣工的大理石洗衣池,激动地老泪纵横,连声说,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政府想得周到,以后洗衣洗菜方便多了。

因残致贫的张金保,2014年7月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卫健委联系华川村后,专门安排县计生协秘书长作为县级帮扶责任人,进行重点帮扶。国家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后,县卫健委原“一把手”汪海明主动请缨进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汪海明驻村扶贫后,沉下身子,深入全村每户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把脉问诊脱贫攻坚。汪海明针对张金保实际情况,与村两委一道拟定了社保兜底、健康扶贫、涉残救助等帮扶措施,从而确保了张金保成功脱贫。如今,提标后的五保、居家养老和电费补助等每月能领取800多元,每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都由政府代缴,看病享受“351”、“ 180”等健康扶贫政策。每逢过年过节,县计生协秘书长都要带着糕点上门看望慰问,每季度村医服务上门,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不,今年8月份村里积极争取到的重度残疾贫困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专门给张金保安装洗衣池。(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