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生态扶贫结出“绿色硕果”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17:39

今年,我市采取针对性的抗疫抗汛措施,生态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生态工程建设成效实现“规模+”。面上生态建设力度不减,今年我市完成生态工程造林2.30万亩,封山育林6.21万亩,退化林修复5.89万亩,森林抚育143.96万亩,营造林总面积158.36万亩,省级计划完成率分别为153%、100%、210%、197%,总规模创我市历史新高。

护林岗位就业结构实现“优化+”。全市共有1502名贫困人口在护林员岗位就业,人均年增收约4800元。通过扶贫公益性岗位问题整改,全市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结构明显优化,80岁以上护林员实现全部清零,调整护林员人数达到210人,新增81人。其中,中央财政贫困人口护林员共调整42人,60岁以下人员占比达到81.8%,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占比83.5%。

生态补偿补贴发放实现“精准+”。我市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全面落实生态补偿政策。据各地上报数据统计,2020年度,全市共发放天然林商业性停伐管护补贴52.62万元,涉及天然林1.96万亩惠及贫困群众742户2277人。全市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补贴发放涉及公益林面积6.44万亩,惠及贫困户2795户6407人,发放补贴资金99.28万元,均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到户。

涉林产业带动脱贫实现“平稳+”。面对今年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2020年全市共有涉林经营主体133家(个),通过林地流转或入股、投资合作入股、短期性务工(含售买林产品、半成品等)或长期性就业等方式,惠及贫困户527户1477人,带动贫困户增收343.78万元。涉林带动主体数量较往年未出现较大波动,主体吸纳就业能力未受到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