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08:02

记者从8 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1月至7月,全省抓获电 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6万人,破获案件2.45万余起,有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全 省公安机关主动适应犯罪形势,以快制快、以网制网、以专制专,创新机制战法,以打开路、打出重拳,坚决遏制犯罪势头。针对疫情影响下难以组织出境打击的现 状,积极运用“打回流”战法,选派组建精干队伍赴云南边境开展回流人员拦截审查工作,立足境内打境外。今年以来,我省15起窝点在境外的公安部挂牌案件已 有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共抓获40人。

针对公安部推送和我省主动发现的本省窝点线索,按照“定人、定位、定案”的三定标准快速研判,迅速组织出击,快扫快打,及时消除风险隐患。1月至7月,省公安厅共二次研判下发本省窝点地涉案电话线索911条,各地累计抓获1121人。

用 足用活刑事手段和各类行政措施,严厉打击贩卖两卡、非法架设通信线路、恶意网站、侵犯公民信息等黑灰产业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铲除犯罪土壤。全省对收贩手机 卡银行卡团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61人,通过集中行动打掉境内洗钱团伙6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2人,收缴两卡4800余张。

同 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特点,全省各级公检法机关主动研究、积极应变、密切沟通、形成合力,特别是在案件管辖、案件定性、证据标准等方面统一执法思 想,使依法打击工作更及时、更有力,确保对犯罪分子罚当其罪。1月至7月全省共公诉诈骗人数2324人,较前三年平均数增长19.86%。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