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邓向阳来我市督导调研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

陶方启孔晓宏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19:00

7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我市督导调研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省应急厅副厅长余泳、省气象局副局长胡雯等随行。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于静波、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1日上午,邓向阳一行首先来到市区水阳江大道南段易涝点,该易涝点目前已通过工程措施新增2道排水管完成了整治。邓向阳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易涝原因和解决措施的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网及防洪排涝规划,对易涝区域进行全面梳理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城市防洪排涝问题。

随后,邓向阳一行来到鳌峰东路水阳江大桥和宣狸公路1号桥,督导水阳江城区段防汛工作和双桥联圩除险加固工作,现场邓向阳实地查看圩堤防洪能力情况,并对照水利工程位置图和双桥联圩防汛责任段划分图,了解水系和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切实把防汛措施落细落实,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

下午,邓向阳来到宁国市港口湾水库大坝,登上坝顶,详细询问水位、库容和水资源调度情况,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做好防汛应对。在青龙湖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邓向阳高度重视“禁渔令”落实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加强执法监督,实现全时空、全天候、无死角的监管。

2日上午,邓向阳一行分别来到旌德县平胸龟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徽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白沙水库。在两处保护区,邓向阳实地查看了保护区界碑、界桩、宣传牌、禁渔牌,听取了旌德县相关负责人关于两保护区管理、禁捕退捕相关工作落实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情况的介绍。在白沙水库,邓向阳详细询问水位、库容和水资源调度情况,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做好防汛应对。

下午,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会上孔晓宏全面汇报了我市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开展、落实等相关情况,旌德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旌德县关于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的具体做法。督导组相关成员对督导调研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亮点在会上进行了反馈。听取汇报后,邓向阳对我市当前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宣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长江禁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邓向阳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的发生。一要强化主动应急防御,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会商研判,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措施。二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对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要瞄准短板、全面排查、重点监测,及时排除隐患。三要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水库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控制运行办法,确保各类水库安全运行。四要严格落实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区域、重要时段要安排专人巡查。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对于长江禁捕工作,邓向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渔政执法监督和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查考核,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