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防办发出紧急通知:做好长江支流堤防巡查防守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19:01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沿线部分支流水位上涨较快。 7月3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水阳江、黄湓河、秋浦河、青通河等河流的堤防巡查防守工作。

据了解,黄湓河、秋浦河、青通河、水阳江均为长江支流,位于长江西南和东南侧。黄湓河、秋浦河、青通河流经池州、铜陵市,水阳江流经宣城、马鞍山、芜湖等市。

3日,这四条河流的高坦站、新河庄站、水阳站等多个站点水位上升较快,一度超警戒水位。 4日以来,水位逐渐下降。

据水情遥测信息显示,截至4日16时,多个站点水位已回落,目前仍有水阳江的雁翅站、水阳站超警戒水位。但根据气象预报显示,7月4日8时至5日8时,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雨带的中心正覆盖了江南相关地区及流域,部分长江支流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省防办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抓紧组织人员上堤防汛,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突出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防守,就近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