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邓向阳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8 08:56

7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等随行。市长孔晓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邓向阳一行首先来到马山埠节制闸,实地查看了解马山埠节制闸分洪情况及南漪湖水情,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询问未来水情变化趋势,要求强化工程防汛意识,密切关注水阳江洪峰动态,严格控制南漪湖水位水量,做好运行调度。随后邓向阳现场检查了金宝圩堤防防汛值守情况,并亲切慰问战斗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要求大家认真细致地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在石马圩、幸福圩,邓向阳察看水情,要求做好水情监测、预警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安排专人巡查,做好圩区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中,邓向阳强调,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中小河流防汛工作,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要加大巡查频次,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提前预报、提前预警、提前转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按照防汛应急响应的要求,严格工作纪律,细化应急预案,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做好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