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农业部门开展双季稻生产调查和抗灾技术指导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0:54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8日,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到宣州区双季稻主产区寒亭、杨柳等乡镇开展生产调查和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

在寒亭镇,调查组和种植大户李国强、杨志平分别交流了解早稻受灾、收获、效益和晚稻播栽等生产情况。其中李国强470亩早稻已收完,目前双季晚稻播种400亩,完成计划的85%,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成播栽。杨志平早稻130亩已收完,双季晚稻已直播40亩,还有90亩受洪水影响预计8月初才能完成。在杨柳镇,调查组查看了晚稻播栽和优质稻病虫防效等情况。

受持续阴雨及洪涝灾害影响,我市今年早稻收获、双季晚稻播栽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为此专家建议:一是尽早抢收早稻。力争7月底前全部完成双季晚稻直播。二是选择早熟品种。尽量选择生育期较短、耐寒性较强的常规早熟籼稻品种,保障安全抽穗。防范“寒露风”影响。三是提高整地质量。提高直播成苗率。四是做好杂草防控。抢抓晴天间隙,做好封闭除草。五是加强播后管理。重施基肥、早施追肥、控制氮肥、浅水勤灌等,促进双季晚稻稳健生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