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让我们像甘磊一样战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评论员 李菡 发表时间:07-30 08:32

风雨之中见初心,洪水浪尖党旗红。

在防汛救灾战场上,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挺在一线,以血肉之躯与洪水奋勇搏斗,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甘磊就是其中一员。今年入汛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6月16日上午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倒在值班岗位上,年仅44岁。

近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对甘磊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甘磊同志是在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甘磊同志冲在前沿、战在前线,以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英雄远去,浩气长存。

学习甘磊同志抗洪的感人事迹,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砥砺前行。作为港口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抗洪抢险突击队副队长,他从来都是第一时间冲到防汛救灾最前线。这次防汛,他已经排查了16处隐患点。

回顾甘磊同志生平的点点滴滴,总有一种感动留在我们心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恪尽职守,守护一方百姓。妻子说,“他心里装满了港口镇,其他事放不进多少。”村干部说,“他容易为老百姓的事着急上火。”群众说,“甘镇长是为老百姓办好事的人!”……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正如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的,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基层干部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当前,我市防汛已到了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我们要按照省委号召,以甘磊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斗争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优良品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凝聚起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刻,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像甘磊同志一样战斗,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奋力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