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旌德老乡支援家乡灾后重建献爱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8-24 11:55

宣城新闻网讯 洪水无情人有情。近日,合肥旌德老乡支援家乡灾后重建献爱心捐赠仪式在旌德县应急局举行,5位旅居合肥的旌德老乡代表向兴隆镇三峰村刘新梅等5户受灾的倒房贫困户、五保户每户捐款6000元,支持他们灾后房屋重建。

今年汛期,旌德遭受多轮持续超历史强降雨袭击,全县10个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61969人,直接经济损失37228万元。灾情发生后,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因灾死亡事件,在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目前全县又投入紧张的灾后重建之中。

旌德灾情发生后,旅居合肥的旌德老乡们通过电视、报纸、抖音、微信等多种渠道了解到家乡旌德的灾情,虽然离开家乡,但是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经过倡议,119名合肥旌德老乡踊跃捐款,纷纷慷慨解囊,2天时间筹集善款3万元整。8月23日,冯庆华、曾正平等5位老乡代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从合肥赶到旌德,及时将善款点对点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度过眼前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