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坚持质量强市、推进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10-01 16:01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我市坚持质量强市、推进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对28日签署《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宣城市人民政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 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今年以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将质量强市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和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动力,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我市质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省政府对16个地级市的目标绩效考核中,我市连续4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连续4年获得A级。泾县、广德、郎溪荣获安徽省质量强县。首批获批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的宁国市正在聚力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国质量奖(个人提名奖)1个,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各1个,中国驰名商标2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3件,地理标志产品6个,共参与制定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49项,获批建设4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高效电机)项目,评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183家。

新闻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市政府与省市场监管局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有关情况。9月28日下午,宣城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在宣城举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省直部门与地方政府就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省尚属首例。协议签署后,宣城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同时,宣城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将充分挖掘部门和地方两方面资源,建立共同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方面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