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双创在行动】巩固提升臻于更高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评论员 段北生 发表时间:08-17 08:57

保牌子、续荣誉,夺取“两连冠”,是我们志在必得的目标。以复检复审为动力,将我市文明创建推向更高水平,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市持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文明日益深入人心,生活愈加和谐美好,城市树立起了良好的声誉和形象。但文明没有止境,创建没有终点。根据近期省文明办的暗访和市卫健委的督查,就发现了方方面面的问题和不足,说明我市创建工作还很不到位,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更何况对比先进地区、对照群众期盼,无论硬件还是软件,我们都还存在诸多亟需提升的短板。

我们要通过这次复检复审,对创建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差距、查不足,补缺补差,巩固提升。要抓精细,文明体现在点点滴滴,我们要抠好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与问题较劲,把整洁规范、礼仪文明体现在每时每处。要抓提升,决不能止步于现有程度,聚焦短板弱项,在改进提高中再上新台阶,小区管理“小事情”是关乎市民生活的“大民生”,要顺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加快提高小区管理水平。要抓长效,在整改问题、对标达标的基础上,标本兼治,注重抓常抓长、建章立制,将好的做法固化下来、保持下去,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宣城经验,不断提高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文明创建不是一劳永逸的,三年一次的复检复审,是检查,更是督促。我们要变迎检压力为前行动力,提升标杆,坚持不懈,继续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向铸造文明城市的整体提升。

文明是宣城的亮丽底色,是宣城的“金字招牌”。站在文明之路的新节点上,我们要在新征程上再出发,倍加珍惜荣誉,高质量通过复检复审,继续加压奋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