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双创在行动·每日一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如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0:23

【每日一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效果如何?

志愿服务是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体现了人们对高尚精神境界的追求。我市有实名注册志愿者近38万人。近年来,志愿者参与领域越来越广泛,拓展到扶弱助残、文化文艺、教育科技、卫生环保、法治宣传等各领域。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全市12.7万名志愿者主动担当、各展所长,每天约有1.5万名志愿者在社区(村)卡口及关键点位值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页、防控手册12万份;289个段长单位每天安排志愿者达600人次,在市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宣传防疫知识、疏散沿街聚集人群;9个公益组织、287名志愿者参与分拣包装口罩162.28万只;106名心理辅导志愿者开设微课堂16场,为1548名居家隔离者单线咨询,为近7千名隔离人群建立心理交流群,每日答疑。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实践“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