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双创在行动·每日一题】您认为我市倡导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效如何?
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14:28

为将倡导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落到实处,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就在你我身边,一方面,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以市政府令公布《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城管执法局等10部门联合出台《宣城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目前,市本级已分别在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20年底前,市区建成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另一方面,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投入5600万添置152辆新能源公交车,设置公交专用车道30公里,投放8000辆共享单车;部署开展抵制生活浪费行动,张贴节约水电提示标贴5万余个;开展抵制机关浪费系列活动,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7%,水耗同比下降3.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6%;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发放倡议书4万份、公益海报6万份及文明用餐提示牌2.5万个。此外,加大宣传教育,征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共筑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原创公益广告34幅,宣城日报刊播21期,宣城电视台制播公益宣传片5期,受众35万余人(次);每年利用地球日、6·5环境保护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等节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进学校、社区、企业活动累计120余场;开展市民公约修订和市民文明手册编印工作,将安徽省《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知识点纳入其中;在媒体开设曝光台,公布举报电话,负面曝光28起271人(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