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动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11:44

“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正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加快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展现安徽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登高望远、亲自擘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是国家的大战略,更是对安徽的巨大关怀。在一体化的助力下,江淮大地迸发出强劲发展活力,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经济总量正朝着全国第一方阵迈进。在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下,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就要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加快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加强创新驱动系统能力整合,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安徽新作为。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一体化发展是区域协调发展的高级形态,只有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让各类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才能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大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本质上是高质量发展,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率先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就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协同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走在全国前列;协同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协同提升长三角城市发展质量,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同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协同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协同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协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在一体化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与此同时,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企业和非公党建工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是一日之功,我们既要有历史耐心,又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绘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笔画”,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安徽就一定能携手兄弟省市和有关部门开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长三角在全国发挥更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