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深度参与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静雅 发表时间:09-23 07:14

沪浙苏皖异地贷款证明可互认

我市深度参与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合作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住建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长三角将从9个方面率先开展合作,推动一体化发展,沪浙苏皖异地贷款证明可互认便是其中一项。我市居民在长三角地区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使用证明时,不用再为开具缴存情况证明两地来回跑,在线上就能实现轻松办理。

“以前,宣城市民想在杭州买房子,需在我市开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明细,再将明细提交给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待协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部主任汪斌详细介绍道,“现在,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沪浙苏皖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在线上就能实现轻松办理。”

异地贷款证明信息互认,免去了购房人两地来回跑的烦恼,也提高了贷款发放速度。除了异地贷款证明可互认,长三角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也有了新的合作方式。“以前异地信息协查至少要花费3个工作日,现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结,且全程留痕,准确又安全。”汪斌感叹道。

如今,通过“一网通办”建立了明确的协查机制,每个城市的公积金中心指定专人担任专窗系统的受理人,及时接收和发送协查请求,使得信息协查的渠道完全畅通。审核成功后,系统就会开具异地贷款证明并直接发送到贷款地中心,随后申请者可直接在网上查看证明,不需要打印,凭身份证直接到贷款地中心查询异地贷款证明和近一年公积金缴存明细。

(记者 徐静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