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动员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16:26

宣城新闻网讯 9月7日,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联合宣城银保监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动员会。

会议对九月金融联合宣传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开展金融服务劳动竞赛。联合宣城市总工会举办宣城市金融系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劳动竞赛和宣城市“金融讲师团”成员选拔赛;二是继续开展“送国债服务下乡”和“便农购债”活动。强化农村地区国债知识宣传,给广大农民群众提供购债便利;三是继续开展“金融普惠、校园启蒙”国民金融教育工程;四是结合专项扶贫工作,在对口扶贫点针对扶贫对象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五是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惠农金融服务室,深入农村、贴近农民群众开展宣传;六是学校宣传,有针对性宣传征信、反假货币、投资理财、助学贷款、金融消费者的风险和责任知识等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花样诱贷现象。

宣城银保监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本次活动做了提示。

会议要求,一是形式与实效相结合。要有一定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二是要集中与常态相结合。按照要求开展集中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日常也要注重宣传金融知识;三是要重点与一般相结合。注重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的金融知识宣传;四是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五是要督查与考评相结合。宣传月期间,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强督查力度,将各单位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日常考评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