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全大树”为网络空间“遮风挡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发表时间:09-17 10:08

9月14日至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强调要建设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并对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从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到《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发布,从我国网络安全领域首部基础性、框架性、综合性法律制定施行,到“净网”“剑网”“清源”“护苗”等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开展,我国网络空间风清气朗,网络生态越来越好,越来越多正能量在这里聚集传播。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世界我们都是“透明人”,更需要安全这棵大树遮风挡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近年来,通过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网络文化呈现积极健康、向上向善浓厚氛围;通过持续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活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数字化展会,首次向全国受众展示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前沿技术和最新产品,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了更多获得感。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网络延伸到哪里,安全就要跟进到哪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提出,我国数据安全防护意识依然薄弱,“灰色”应用程序大量出现,针对重要行业安全威胁更加明显,工业控制系统产品安全问题依然突出,新技术应用带来新安全隐患更加严峻。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现在,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我们每个人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安全意识上时刻保持“在线”状态,让网络安全成为良好自觉习惯,让互联网成为美好生活的新空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地评线】中安时评:“安全大树”为网络空间“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