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开展“谋划‘十四五’服务经开区 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16:07

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坚持绿色发展、补齐工业短板,加快经开区建设,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中有更大作为,日前,旌德县研究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谋划‘十四五’,服务经开区,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此次大讨论活动从今年9月初至10月底,历时两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重点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条路径,认真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深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四篇文章,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文明创建提升年”四年活动,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夯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基础,奋力谱写新时代旌德发展新篇章。

学习讨论阶段

旌德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以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专题研讨。制发《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介绍全县“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宣传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举办“梓山大讲坛”专题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旌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经开区建设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讲座。

走访调研阶段

旌德县各镇、县直各单位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汇集民情民意,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服务经开区提供参考。※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活动,广泛征集全县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和基层群众对编制“十四五”规划、服务经开区的意见建议。※开展“见屏如面,云上有约”活动,制作电子函件,点对点对接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会员以及其他旌德籍在外成功人士,征集“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工业富县”战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开展“走进经开区,牵手企业家”活动,结合“百名干部联百企”工作,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主动深入经开区及各自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需求,认真收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开展“情系三农心连心”走访调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经开区建设,问计于民。※召开“畅所欲言话未来,齐心协力谋发展”座谈会。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企业家、网络人士、基层群众等各界代表座谈会,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服务经开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成果转化阶段

旌德县大讨论活动各责任单位及时梳理有关谋划“十四五”、服务经开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类提炼,汇编成册,供领导决策、部门参考。各镇、县直各单位针对在服务经开区工作中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足进行思考和整改,结合工作职能,为经开区建设与发展做一两件实事。

为加强组织领导,旌德县委成立大讨论活动联络组,组建工作专班,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经开区管委会、县委改革办、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简报、标语等宣传手段和形式,宣传大讨论活动的意义、要求和目标任务,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宣传,讲好“旌德故事”。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将适时对各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