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用道德绘就前行底色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7 08:53

为提升宣城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表彰奖励各类思想道德先进典型,资助道德建设和未成年德育教育公益项目,帮扶生产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17年2月,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市级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而后,每年都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讨论年度工作安排和计划。

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召开2020年度常务理事会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常态开展“让好人过好年”送温暖活动,春节期间,促进会组织常务理事分别慰问1—2户困难好人家庭,每户送去3000元慰问金,同时促进会还安排经费,委托市文明办领导班子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4年来,累计给予帮扶资金57.1万元。

端午期间,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会长赵燕霞(右)看望慰问战“疫”好人徐志奎(中)。

今年端午期间,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战“疫”好人端午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同时,促进会会根据各县市区申请和掌握情况,启动对困难好人特别关爱活动。截至目前,促进会已组织人员先后到合肥、黄山看望周会明家属、李夏家属;对宣州区张玉霞、郎溪季必林家属、陈先裕家属以及宁国朱生富等进行特别帮扶。

2019年台风“利奇马”灾害,给宁国造成重大损失,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第一时间联系宁国文明办慰问宁国受灾好人,送去慰问金5万元。

举行首笔“德易贷”发放仪式

推进道德信贷“德易贷”项目

为了切实解决道德模范及先进群体等发展资金短缺等问题,发挥扶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先进典型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作用,开发了“德易贷”项目,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先进典型,按照荣誉层级,实行分档授信。

在“德易贷”项目带动下,全市道德信贷规模不断扩大,各县市区都实施道德信贷工程,累计发放3480万元道德信贷资金,授信3260万元。

宣城市人民医院安排年度体检事宜

开展“为好人免费体检”活动

2019年起,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联合会员单位市人民医院,对市区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每年提供免费体检。

表彰市民创建之星

开展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评选“市民创建之星”评选。“市民创建之星”评选是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协同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81名“市民创建之星”。

参与宣城好人评选和《宣城榜样》编撰,承办宣城市道德模范、感动宣城十佳人物等评选活动,承办协办讲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好人故事大赛、中华诗文诵读等道德实践活动。

《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推动颁布《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着力将公民道德建设规范上升为法律规范,变“软制约”为“硬约束”。同时,积极争取将“鼓励单位和个人依法发起、组建文明行为促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写进《条例》,为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开展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七期《宣城道德建设交流》会刊

创办《宣城道德建设交流》会刊

2019年4月,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会刊《宣城道德建设交流》正式发刊。成立了会刊编辑部,每季一期,每期印1000份,主要赠阅对象为全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及相关人员,同时也与全国25个城市文明办进行交流赠阅。会刊开设好人发布厅、会员风采、思想道德建设大事记、道德讲堂、他山之石等专栏,目前已出刊七期,刊发各类稿件156篇。

“文明观察团”项目认领签约仪式

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以来,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动员相关理事参加市文明使者志愿队,今年7月,在促进会会长赵燕霞、常务理事黄仕娟、赵玉莲、柯跃武等带领下,认领了文明观察团志愿服务项目,与200余名志愿者化身城市“啄木鸟”,为城市创建“找茬”、“挑刺”,助力城市文明。

疫情期间,宣城市文明办、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还在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发起了“战‘疫’有我”特别募捐的倡议,共收到爱心善款1101561.87元。

新的一年,宣城市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将继续以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围绕主题,突出主线,创新活动,打造品牌,为建设更高品质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宣城文明网综合)


【辉煌“十三五”·精神文明建设巡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