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战风斗雨再向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12:05

10月19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改革开放40年,我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增长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饮水思源、不忘来路,我国之所以能够创造这两大奇迹,正是因为革命年代英雄的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打下了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积聚的精神力量也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向前。进入新时代,虽然没有了“枪林弹雨”“刀光剑雨”,但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时刻潜伏在我们周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一些国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盛行,中国要想寻出路、谋发展就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增强斗争本领,战风斗雨再向前,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筑牢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凝聚战风斗雨战斗力。爱国主义情怀是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指引着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同心同向同行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以爱国主义为导向,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我们度过了一次次危急。面向未来,危急不可避免,积力前进势在必行,就要注重筑牢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要引导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大力推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思政课教育;要创造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音乐、电影、短视频……多措并举,提升爱国主义宣传面,将人民群众牢牢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提升战风斗雨战斗力。

发挥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夯实战风斗雨应变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敲敲打打就能实现,总是要跨越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才能取得成效。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加的复杂局面,更需要中国人民发挥不为强敌、制胜强敌的精气神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各项事业。要加强科技创新,鼓励科研工作者敢坐“冷板凳”,加强基础性研究、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全面破解“卡脖子”问题,牢牢把握科技发展主动权;要加强制度创新,以满足改革创新发展需求,应对一切风险挑战,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变应变,夯实战风斗雨应变力。

坚持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把握战风斗雨主动权。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中国要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就必须坚定“四个自信”,以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坚持对外开放。中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对需要帮助的国家施以援手,携手战疫,为世界战疫贡献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彰显了大国担当。在遭遇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创新服贸会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以规模更大、设置更优、质量更高推进创办第三届进博会,都深刻表明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让世界共享中国红利、中国机遇,推进世界各国合作共赢。

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路无不是在战风斗雨中走过,展望未来,中国人民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战风斗雨再向前。

原题:【地评线】中安时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战风斗雨再向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