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在我市举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0-24 21:28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24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在宣城宛陵湖A馆开幕,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以及宣城市的60余个非遗项目在这里展出。当日,众多宣城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一览长三角城市非遗风采。

据悉,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本次特展为期两天,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从沪苏浙皖四省遴选地域特色鲜明、保护成果显著、贴近民众、融入生活的非遗项目,分别组建“魅力上海”“水韵江苏”“风雅浙江”“美好安徽”四个特点鲜明的展区,着力体现四省的地域非遗风采。同时,为庆祝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设立“诗意宣城”展区,共展出宣城各地各类非遗项目20余个。

宣城历史悠久、钟灵毓秀,名人辈出,是著名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作为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的配套活动之一,本届非遗特展将进一步增进各种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