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国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胡旭 发表时间:11-03 09:39

李国英在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10月30日晚和 11月2日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抓实见效。邓向阳、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国英指出,要把握变局和大势,坚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心决心。要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准确理解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坚定不移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李国英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扩大有效投资,建设现代流通体系。要坚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加快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实施民生工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李国英强调,要加强锻造和锤炼,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系统观念,提升政策水平,增强抓落实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