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安徽力量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7:21

本网讯(记者 张理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加强谋划策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在江淮大地形成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安徽力量。

突出抓好新闻宣传。各级各类媒体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专栏,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宣传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宣传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入宣传“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深入宣传“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宣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宣传我省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

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我省将精心组织好中央宣讲团在皖宣讲报告和基层调研宣讲活动。省委讲师团将赴各地集中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各类网络平台将组织网络直播、网络座谈等活动,制作推出一批融媒体宣讲产品。

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省创新理论研习组、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省重点智库和专家学者将围绕全会精神分专题、分领域拟定系列重点研究选题,全面深入开展研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点,结合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举措,将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我省还将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举办理论研讨会、青年理论沙龙活动。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传播新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将创新宣传形式,采用微视频、图解、海报、短视频、H5、VR、动漫、音乐、MV、数据新闻、动新闻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新媒体作品,并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和习惯,创作推出一批微视频作品,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此外,我省还将组织开展主题性文艺创作,重点打造黄梅戏《邓稼先》《蝶恋花》、话剧《今夜星辰》、电视剧《觉醒年代》《国家情怀》、纪录片《大湾村的笑声》,推出一批文艺精品特别是影视精品,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生动的“艺术党课”教材。

作为传递党中央声音的主力军,宣传思想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首当其责、重任在肩,必须带好头、走在前。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严格宣传纪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