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蒋卓庆到白茅岭农场调研“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晨 发表时间:08-31 13:00

蒋卓庆到白茅岭农场调研“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

沈素琍朱读稳陶方启等陪同

8月28日至29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到郎溪县白茅岭农场,调研“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卫星及有关专委会负责人等随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市委书记陶方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华,光明(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是明芳,郎溪县、白茅岭农场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蒋卓庆一行先后到位于郎溪县境内的上海市“飞地”白茅岭农场凌笪分场蓝莓基地、白茅岭农场林木基地、长乐水库、中斗闸除险加固工程、白茅岭农场总部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农场概况、产业发展、规划设想等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郎溪县与上海光明集团及白茅岭农场合作共建情况。他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双方合作前景更加光明,要大力弘扬沪皖合作好传统,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共建共享,做好优势项目落地和特色产业培育工作,通过两地共同努力,打造新型经济合作样板区。

座谈会上,蒋卓庆和沈素琍共同听取了光明(食品)集团公司、白茅岭、郎溪县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及“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和介绍,进行讨论研究。

蒋卓庆指出,推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与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规划建设“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有利于集中展示上海龙头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有利于上海疏解非主导功能,拓展发展空间;有利于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成功经验的推广运用。

蒋卓庆强调,要从一体化发展全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运用系统性思维,积极探索、深入谋划“一地六县”的发展轮廓和思路,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要依托上海先进的医疗养老资源和高端消费市场,依托白茅岭农场资源丰富、区位独特、农林产业特色突出的“三大优势”,做好政策配套工作,打造特色小镇,培育健康养生新业态。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当地政府要主动紧盯高铁建设,谋划好当地具体站点设置,做好高铁站形象综合开发工作,实现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要加强协调对接,形成各方共识,合理空间布局,强化区域协同、产业分工协作、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各自优势,将“一地六县”打造成“两山”转化样板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创新成果承载区、省际一体化先行区。

沈素琍指出,今年是长三角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要谋划启动好“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当地政府要做好前期服务和联系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充分借力发展。人大机关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积极推进一体化发展。

陶方启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提出建议。他表示,将以此次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主动加强沟通协作,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更好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