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三项措施推动“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全覆盖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作者:翟永俊 发表时间:11-30 10:50

11月26日,宣城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印发《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共同启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市级层面围绕“践行依宪行政”“宪法伴我成长”“宪法在我身边”三大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

狠抓“关键少数”,组织开展“践行依宪行政”主题活动。树立尊法意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命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组织学法活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专题会议内容。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头讲法。市委组织部将通过敬亭大讲坛为全市领导干部解析习近平法治思想。拓展考法平台。从12月1日起到14日,组织全市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宪法法律考试,并同步在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每日一法微活动”。

狠抓“关键群体”,组织开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活动。普法志愿者接力送法。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全市青年普法志愿者们开展法治咨询、法律服务、法治演出等活动,安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孙鹏飞也将参加此次活动。组织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学校“法德携手 校园行”活动,共同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校园文创作品PK秀法。围绕“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主题,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参与法治书签、法治手伴、法治文具包等文创作品的设计,组织在校学生开展宪法黑板报、宪法手抄报等评比活动,启动“您最喜爱的法治文创作品”投票评选活动,组织宣城十二中学、三小等学校举办法治书画、法治剪纸校园展活动,积极培育校园法治文化。万名学生集体诵法。组织全市在校学生集中开展“宪法晨读”“国旗下讲宪法”等活动,让学生通过仪式来感受宪法权威和尊严,自觉成为宪法的重视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狠抓“普通多数”,组织开展“宪法在我身边”主题活动。组织法治游园会活动。组织市民打卡法治文化景观带,通过通过手持《宪法》在宛陵湖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宛留影发朋友圈集赞,或拍摄一句话视频“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发抖音,即可领取各类丰富的法治大礼包。开展宪法传递行活动。发动城区330辆公交车,999辆出租车,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法治动漫,让法治成为冬日最美的流动风景。组织老年骑行协会的普法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普法马甲,骑着普法单车,在城区进行宪法主题宣传,通过沿路派发法治宣传资料,播洒法治阳光。举办普法成果展活动。召开宣城市撤地建市20年普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全市通报普法工作成果,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实现“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开启“八五”普法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主题,筹办首届地域法治文化论坛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挖掘宣城法治文化资源,整理宣城法治文化故事人物,推动法治文化成果转化应用于当代法治实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