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重磅! “三明实践”受全国瞩目!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6:17


12月16日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在头版、头条等重要位置、栏目、时段连续刊播“三明实践”重要报道。

《人民日报》
一天配发4篇文章
连续两天发布重磅文章和“亲历者说”等配合报道

风展红旗如画——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探索与实践(上)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说:
福建省三明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生动画卷,对于各地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新华社
16日,新华社推出重磅通讯、H5专题、视频新闻数篇。其中,重磅通讯《三明答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福建三明践行记》,被460余家媒体采用,并在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全国各大媒体头版刊发。

文章发出了“为什么是三明”之问?新华社给出了答案。
为什么是三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为三明改革发展指引方向、明确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通过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等方式,一如既往关注三明发展,牵挂着三明人民。
三明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一以贯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书写更加优异的答卷,树立起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地方样本。
新华社推出的H5专题《风展红旗看三明》,视频新闻《<延时·中国>如画三明:和谐之城》《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福建永安:大丰山掠影》《“明”天会更好》《瞰中国 | 飞“阅”三明:尤溪梯田 层层尽染》等,以多维度多角度的形式,广泛报道“三明实践”。

H5专题《风展红旗看三明》
央视
16日-1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连续两天播出专题报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丨老工业基地的新发展之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 | 沙县小吃何以做成大产业》,时长分别为6分48秒、6分钟。《晚间新闻》连续两天播出专题报道《三明故事:山水画里的幸福村》《三明故事:好日子要“吃饱了撑着”》,时长分别为4分46秒、4分51秒。
17日晚上,央视连续5次报道三明,除《新闻联播》外,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专题报道《福建三明: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时长14分33秒。央视《新闻1+1》播出专题报道《福建三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时长22分41秒。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播出专题报道《聚焦“三明实践” | 沙县小吃:小吃大做 从夫妻店到产业链》,时长5分36秒。同时,央视新闻还推出了时政微视频《三言“明”义——常口村的故事》。
(福建三明: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主持人在内容提要说:
地处福建省中西部山区的三明市,是革命老区苏区,也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生的老工业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16次对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推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三明实践”》系列报道,讲述三明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
央视其他相关报道:
三明故事:山水画里的幸福村
三明故事:好日子要“吃饱了撑着”
福建三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聚焦“三明实践” | 沙县小吃:小吃大做 从夫妻店到产业链
时政微视频:三言“明”义——常口村的故事
《光明日报》
长篇报告文学《一心一意是三明》
评论员文章《读懂三明实践的样本意义》
《南方都市报》
11篇深度报道、1篇重磅评论员文章


原标题:《重磅! “三明实践”受全国瞩目!》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