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生办召开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04-30 14:53

4月28日下午,市民生办召开市直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民生工程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直新增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所有项目联络员、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1〕24号)、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宣城市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宣政办秘〔2021〕29号),就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民生办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就做好民生工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聚焦精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目标,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民生工程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二是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市民生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及时了解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同牵头实施单位及时研究解决推进;相关支出科室要主动配合市直主管部门,做好实施方案制定、资金测算等工作。市直牵头部门要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考核引领,全力履行好部门牵头职责。三是完善机制,强化调度。市直牵头部门要完善横向和纵向的联络协调机制,尤其是新增项目的牵头单位要尽快建立民生工程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过程管控,重点针对工程类项目,灵活运用督查、通报、约谈等方式强化调度,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早完工、早见效,使群众早受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