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顺利完成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发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8 09:25

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我市周密谋划,认真部署,扎实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精准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截至5月底,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发放工作,共计发放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451.48万元,资助学生10200人;其中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3518人,发放金额112.17万元。

一是认真开展资助对象认定工作。市县两级教体局加强认定工作指导,各义务教育学校成立包括学校领导、资助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于4月份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二是主动做好优先资助对象确认。各县市区教体局通过线上线下比对、入户调查、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横向对接等方式,确认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低保、孤残等学生身份,建立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等特殊困难学生资助台账,确保主动认定、优先资助。

三是切实完善专人专卡发放制度。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一律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实行专人专卡发放,保障资助资金发放及时、保证专款专用,不错发错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