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高效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参保缴费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6 10:14

今年以来,宁国市提早谋划、广泛宣传、优化程序推进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截至6月底,全市参续保缴费人数达到9.9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16%,筹集资金6340余万元,人均缴费水平达321元,参保质量较2020年上升37%,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一是深入细致宣传政策。将政策宣传贯穿始终,深入乡、镇、村、户,以群众问题为导向,细致地宣传城乡居保惠民政策,切实增强广大城乡居民的认同感,提高参续保缴费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帮助基层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政策,提高基层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大力推动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居民选择较高档次缴费,提高个人账户积累,同时引导即将达到待遇领取年龄人员通过一次性补缴费的方式,提高养老金水平,力争2021年度人均缴费水平超过全省人均缴费水平,新增领取待遇人员人均养老金水平达到180元以上。截止6月底,全市补缴费达到3100余万元,与2020相比,增长39倍。

三是积极优化经办程序。不断优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程序,深化缴费方式变革。各村先动员、鼓励参保居民自行将保费存入社会保障卡,由银行统一进行划扣。同时,利用春节、端午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借助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推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缴费,快速、高效地完成全年的参、续保任务。

四是加强基金安全管理。将城乡居保基金纳入专户统一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确保专款专户、专款专用。严格实行保费预存代扣制度,进一步健全基金管理内控、稽核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对重点环节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