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三落实”全速推进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08:10

我市高度重视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工作,从对象、标准、责任三方面落实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有效满足城乡老年人家庭的居家养老需求,加快培育公平竞争、服务便捷、充满活力的居家适老化市场。

一是落实改造对象。明确各地优先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优先纳入改造范围。

二是落实内容标准。围绕无障碍、安全性、适老性、辅助适配等进行改造,主要从地面改造、门改造、卧室改造、如厕和洗浴设备改造、厨房设备改造、物理环境改造、老年用品配置等七个方面着手,充分考虑老年人居家情况、身体状况以及住宅实际情况,按需进行改造。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纳入2021年度民政民生工程项目,按月进行工作调度。2021年度全市将完成270户改造任务,1-6月已经完成107户,完成率40%。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工作调度,经验总结,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加快适老化改造进度,让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更有保障、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