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创建省级森林村庄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15:16

近年来,泾县以林长制改革为总牵引,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森林村庄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近日,泾县绿化办一行对森林村庄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在乡镇林长办和行政村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丁家桥镇小岭村、桃花潭镇合溪村等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就森林村庄绿化、生态景观林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创森”目标,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扬森林村庄建设的重要意义,采取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并与 “美丽乡村”等工作有机结合。

二是通过创新绿化工作载体,开展绿地“认建、认种、认养”等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投身绿化事业,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三是按照“原生态、近自然、乡土化”的理念,注重乔灌花草的合理搭配,注重路网水系与绿化的空间协调,大力推进道路两侧、河道两旁、村庄四周等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呈现以绿色为基调、彩叶树种为点缀、叶色随季相变化,从而使森林村庄景观更美。

四是要把控好时间节点,注重“创森”规划的落实与推进,从多方面做好补缺补差,补齐短板,切实做好迎接“创森”工作验收的准备,及时完成自查验收申报,确保我县森林村庄的创建成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