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提前完成普惠托育服务民生工程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8:23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减轻婴幼儿家庭养育压力,实现“养得起、有人带”,宣州区扎实推进幼儿普惠托育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截至8月底,该区新增普惠性托位380个,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度普惠托育服务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该区制发《宣州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分解落实任务,推进工作进度。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及问卷调查,预判婴幼儿家庭在托育服务类型、内容、形式、价格、距离等的不同需求与特点,增强按需供给、有效供给,着力发展就近普惠托育,坚持市场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多元化发展的方向,持续扩大托育服务供给总量。统计结果显示,60%的家庭有意愿送0-3岁以下的孩子入托,超过一半的人希望在自己的小区开设托育机构。

该区还严格规范管理托育机构准入,对准入后的托育机构依照标准和规范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管。定期组织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对托育机构硬件设施、办托资格、人员资质、日常保教等方面开展检查,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加强部门信息交流和业务协同,做好登记备案和动态监督工作,促进托育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宣州区9家托育机构,4家已完成备案,其余几家均在积极完善相关证照。

目前,宣州区已申报国家普惠托育项目2家,其中,宣城市智家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普惠托育项目已经通过审核并获得了国家预算投资补助,济川街道玉山社区举办的宣城市玉山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普惠托育项目正在审核审批中。统筹谋划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协调财政部门加大经费投入,预算资金20万元作为建设普惠示范托育机构的奖补资金,从生均、膳食、保险等方面给予扶持,发挥示范普惠引领作用,保障婴幼儿家庭获得实惠、可及的早期教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