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医保局多举措 优化便民服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8:42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持续优化服务,便民举措陆续推出。

该局紧扣“互联网+医保”,陆续推出参保单位征缴业务网办申报系统,市内医保关系转移线上办理。截至9月下旬,全市2339家单位开通网办系统,月均办理4000余人次;市内转移241人次,转移金额31.4万元。延伸服务触角,将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异地就医转诊备案下沉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一站式”办理。截至9月下旬,全市受理慢性病申请并审核通过23995人次;异地就医转诊备案14179人次。

同时,该局优化异地就医医保服务,缓解群众“跑腿”“垫资”问题。截至9月下旬,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达10189人次,门诊直接结算6772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55亿元。建立“芜宣代办”窗口,免去群众办事“折返跑”,可就近办理医保报销等5个医保事项。截至9月下旬,窗口累计受理办理材料120人次。狠抓行风建设,落实好差评制度,建立投诉建议问题台账和信访转办件台账。截至9月下旬,共受理信访事项543件,实名投诉回访率、满意率均达100%;成立医保系统网评员队伍,动态关注并及时回复医保相关咨询信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