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做好做实2021年度“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扫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8 10:06

今年以来,我市妇联、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联动,在7月份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任务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后半篇”文章。

一是部门联动,持续推进。定期召开“两癌”免费筛查专题会议,明确部门分工,由民政部门提供筛查人员名单,妇联积极开展宣传并组织目标人群参加筛查,卫健部门落实定点筛查医疗机构,财政部门及时划拨相关资金,确保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优质高效迅速推进。

二是逢疑必检,跟踪随访。截至9月30日,全市已提前完成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其中宫颈癌检查结案726例,占年度任务数的107.72%;乳腺癌检查结案761例,占年度任务数的112.91%。对于初筛检查发现的23例异常或可疑病例已全部开展进一步检查,逐一建档,落实随访,开展转诊及后期跟踪。

三是绩效自评,压实责任。9月底,市妇联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前往各县(市区)开展城镇适龄低保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绩效评价。测评人员现场查看被筛查妇女的个案登记表填写是否完整,筛查记录是否完备,异常或可疑病例是否开展随访等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做到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清晰。

下一步,我市妇联将继续加强项目管理和督查,积极做好做好迎接省第三方绩效评价的准备工作,切实把这项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健康关爱政策落实到位,提升妇女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