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基层话民生】电商网店电脑键盘敲出致富“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16:56

一台电脑,一条网线,在农村电商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们宁国市港口镇的许多90后纷纷自主创业开设网店,在网上销售农产品。我就是电商大部队中的一员,农村电商销售帮助我们实现了挣钱不出门,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创业致富。

我叫王*,今年三十出头的我经营网店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主要销售自家制作的豆腐乳、干虾米、豆腐干等农产品。

在乡亲们的口口相传下,我的这份手艺这些年在镇上有了名气,但销路还不够广,仅仅局限在这一亩三分地,成了“藏在闺中无人识”。

两年前,听说省里为积极帮扶电商做大做强,出台了一系列的民生好政策,市里也经常组织开展农村电商知识民生工程专题培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开始积极尝试网上销售,并参加了港口镇网络创业(电子商务)培训班。

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电商平台发了第一条关于农产品销售的消息,等待的心情是焦急的。

几天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登录了电商平台,没想到好多人都给我留言,要买这些农产品,顿时让我士气高涨,对电商销售有了信心。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农产品的销路慢慢地越走越宽敞,销量也蹭蹭地往上涨。日益增长的订单都通过电商服务站点发往全国各地,网店也从最初的一天几单发展到现在的每天100多单。除去人工、物流等费用,我每年的纯收入都能达到10万元啦。

“让民生工程为民而生”就是实施民生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农村电商民生工程让一个个小小的农产品,搭乘着电子商务的东风,发往全国各地。目前港口镇像我这样的活跃网商网企就有20多个,农产品年网销额达到200多万元,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在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人的乡村振兴梦照进现实。(王*口述,宁国市港口镇民生办王璐整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