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他乡过年也有浓浓故乡味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09:06

这个春节,陈艺茗经历了人生中的多个第一:入职后的第一个春节,第一次在异乡过年。

26岁的陈艺茗是江西南昌人,现任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经管专员。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她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退了回乡车票,留在宣城过年。“家人也很理解我,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视频聊天。”陈艺茗说。

陈艺茗的同事、冲压生产科一线领班赵卫已是入职10年的老员工。春节期间,他每天坚持值班,检查工作车间。“本来计划回连云港老家陪陪家人的,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下,还是决定就地过年。”赵卫说。

员工留企过年,企业做好后勤。“留住大家的‘胃’,才能真正留住他们的‘心’。”陈艺茗和赵卫所在的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陆凤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公司有500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为此,企业特地从江苏昆山请来了几位厨师,丰富春节期间菜品质量,还为大家发放补助。

春节期间,宣城凯欧纺织有限公司员工陈孝永、王朵夫妇每天和留在宣州过年的几位同事一起吃团圆饭、一起欢聚聊天。老家在贵州毕节的陈孝永在宣城工作已有9年之久,孩子也在当地学校读书。尽管今年是首次就地过年,他却并不感到陌生和孤独。“同事们每天朝夕相处,也和家人一样。”陈孝永说。

“过年期间,公司发了不少补贴福利。”陈孝永告诉记者,他乡年也能过出浓浓的故乡味。

今年1月,宣城高新区发出通知,鼓励和支持区内工业企业留工过年、稳增促投。在宣城高新区,就地过年的员工达1069人。宣城高新区建设投资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学超介绍,为了让留在宣州的外地员工过好春节,除了给予现金奖励外,管委会还为他们免费赠送10G春节期间本地流量和100条短信。

“这部分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体现了舍小家保大家的责任感。我们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地关心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宣州的温暖。”王学超告诉记者。

(记者 殷骁 通讯员 顾维林 夏丽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