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郎溪县与江苏省溧阳市启动“扫黄打非”及文旅市场区域联防协作
来源:郎溪县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09:10

7月13日,安徽省广德市、郎溪县与江苏省溧阳市召开文旅市场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共同签署《江苏省溧阳市与安徽省广德市、郎溪县“扫黄打非”及文旅市场区域联防协作协议》,正式启动两省三地文旅市场跨区域联防协作。

跨区域联防协作旨在防范省、市(县)区域交界地带监管盲点和文旅经营场所跨地区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是高质量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建设,深化长三角区域“扫黄打非”和文旅市场监管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的积极举措。三地文旅部门将联合发力,深度合作,实现平台联建、信息联通、市场联查、问题联治、人才联训。

一是平台联建。通过共建联席协作平台、信息互通平台、经验交流平台、宣传互动平台,建设文明、健康、安全的市县际文旅环境,每季度开展一次联席互动协作。

二是信息联通。依托电子信息系统,各自微信公众号、网络及其它通信工具,实现信息联通。开展工作交流、互通工作动态、掌控违法违规问题,每季度一次书面信息互换。

三是市场联查。本着共同打造市县际边界平安文旅市场的原则,协作开展文化综合市场联防联控联查。协调相关执法人员,每年开展两次市场交叉互查。

四是问题联治。针对县际边界易发多发的邪教和非法宗教传播、非法色情信息传播、非法印刷复制、“黑广播”、非法卫地设施、非法游商地摊等突出问题,定期分析“扫黄打非”及文旅市场工作形势。定期开展联合排查整治,每季度联合排查不少于1次,每年度联合整治1-2次。

五是人才联训。每年各举办一期“扫黄打非”及文旅市场执法培训班。通过互派人员授课、互派学员参训、交流典型经验、协助办案、共同处置边界疑难问题等,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携手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旅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当日,三地文旅市场综合执法人员还对溧阳市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书店、旅行社、景区等开展联合检查,并就市场监管、案件查处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