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多形式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09:39

日前,宣城池州芜湖三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进行四次专题学习。基层党组织通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

宣城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示范引领作用,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有效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积极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班学习。组建市委宣讲团,编印《党史专题宣讲提纲》,广泛开展宣讲。运用网络新媒体广泛开展“理来我网”网络宣讲,推动宣讲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站。宣城市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聚焦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打通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新四军精神”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本领,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铁军。

池州市紧密结合层级特点,将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细化成任务清单,明确内容、责任、标准和时限,以条目式、项目化的方式推进工作落实。该市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红色主题现场课等形式,开展系统全面的专题学习。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推出广播剧《凌霄花开》、纪录片《稻田里画家》等文艺作品,出版《中国共产党池州百年大事记》等地方党史书籍,并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等群众性学党史活动。同时,该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争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文明创建补短板上取得实效。

芜湖市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芜湖市将组织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 学党史”宣讲等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同心向党”短视频竞赛,“百年逐梦”征文、“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等活动。开展“百年百人”宣讲活动,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组织开展“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上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原题:宣城池州芜湖多形式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 张敬波 徐建 沈宫石 见习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