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党校突出“三加”特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秀勤 发表时间:03-27 10:16

宣城新闻网讯 市委党校突出“三加”特色,发挥党校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在自身学习和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使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自身学+学员学” 力争学习全覆盖

党校率先深入学。3月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务副校长黄虹宁作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学党史悟初心、强作风担使命,不断谱写党校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3月22日,召开校委会,专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23日,印发《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3月24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听取《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主题报告;3月26日,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史书籍,观看党史纪录片,开展主题研讨。为全体教职工订购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必读书目,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党校系统网络培训平台等开展深入学习。学员教育重点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加大所有班次党史教学的分量,提高党史课程的教学水平。在春季学期主体班,开辟“党史学习及党性教育”单元,开设“回顾百年党史,推进自我革命”等系列课程。承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同时,对所有班次在校学员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活动+专项行动” 发挥党校教研优势

开展“学党史、庆百年”主题活动。计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开展讲红色故事、读书分享交流、优秀微党课展播、体验式党性锻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实施“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专项行动。在全市党校系统启动“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微宣讲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征集活动以本土党史资源为基础,以一个人物、一场战斗、一次事件或一段历史为主要内容,充分增强干部群众对本地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

“线上+线下” 打造立体宣讲体系

开发线上课程。不断丰富党校微信公众平台内容,探索开发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明显的网上视频课程,及时发出党校好声音,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画好“同心圆”,组织精干力量进机关、下基层、走企业,将红色故事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目前已开展“送教下基层”到市人防办、市银行业协会、广德市直机关工委、泾县烟草专卖局等20余家单位,切实打通思想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 (徐秀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