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云诵读”让党史学习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4-02 10:25

“大家好,我是来自桃州镇的一名基层宣讲员,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广德市桃州镇凤井社区都市庄园小区,老党员张翠华正躺在摇椅上静静地聆听当地利用微信开设的党史学习栏目“云诵读”。

张翠华今年81岁,是城关粮站的退休工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每周四“家庭党史固定学习日”,张翠华都会让孙女魏立成用手机播放党史“云诵读”。

魏立成说:“党史‘云诵读’栏目开设以来,奶奶每一期都不落下。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就约定每个周四回来给她播放,这也成了我们一家人一起学党史的固定日。”

谈话间,张翠华不时地点头称赞:“年纪大了,眼睛不行,学党史的书是看不了了,这样的语音党史课真是太好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充分拓展“线上”学习阵地,在“桃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创“云系列”学党史专栏,设立“云诵读”“云分享”“云宣讲”特别栏目,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在“云端”,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我们对党史宣传学习并不仅仅限于党员干部,还通过乡村大喇叭、网格群、居民群、红色楼道长群等多种平台分享党史‘云诵读’,鼓励群众也参与党史学习。”桃州镇升平社区党委书记倪进萍表示。

据介绍,“云诵读”充分发挥网络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实现“一对多”模式,创建了直观、灵活、丰富的“云端党课”,是实现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一个缩影,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接下来,广德市将继续发挥新时代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持续调动全市青年宣讲团、社区基层党员和广大青年群众参与“云诵读”栏目录制,用生动语言讲好党史故事,用青年之声发出时代强音,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焦国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