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发挥新媒体优势 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4-06 09:34

连日来,泾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新媒体充分运用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去。

用好新媒体 拓展学习时间

3月12日,泾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迅速开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根据部署安排,该县各乡镇各单位将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以及“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与此同时,该县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相继推送党史故事、文献资料等,方便广大干群通过手机、平板电脑进行在线学习。

泾县融媒体中心自3月15日起,每个工作日在“泾县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推送金句供学习;泾川镇政府在“泾川新干线”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每周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摘要、学习资料;昌桥乡政府在“大美昌桥”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上的今天”专栏,推送党史故事。与此同时,“泾川普法在线”“泾县人民法院”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消息,还有“泾县总工会”“泾县青年”“泾县女性”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也针对不同受众推送相关的学习资料。

将新媒体运用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这种方式实现了学习场所的延伸,也让学习时间更自由,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虽然纸质阅读更舒服,但书本不如手机随身携带方便。”汀溪乡政府青年干部李池说,“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打开手机就可以学习,也让我们将闲碎时间尽可能地利用起来。”

用好新媒体 丰富教育形式

根据泾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22日,泾县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云直播月活动。泾县融媒体中心在“泾县发布”“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全程网络直播;同时,在“我的泾县”APP、“泾县新闻网”可观看直播回放视频。此次云直播从3月22日持续到4月21日,依次对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王稼祥事迹陈列馆等地进行现场直播,详细介绍发生在泾县的红色故事。

与教育形式相对单一的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课培训、专题座谈会和参观学习相比,此次使用新媒体多平台直播来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更为新颖有趣。3月22日的首次课程直播和3月29日的第二次课程直播,都在泾县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了。大家纷纷转发链接,将直播分享给亲友,与亲友一起收看、讨论、点赞,共同参与学习。

据了解,截止到3月29日,已有12.1万人次收看“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云直播。

用好新媒体 形成干群合力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服务乡村振兴、营造浓厚氛围,泾县在全县范围内招募100名“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宣讲团志愿者。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来,3月15日泾县在全媒体平台发布了招募公告。

招募公告在泾县官方微信微博、官方媒体等多媒体平台发布后,立刻引发了该县居民的广泛关注。据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英芳介绍,“近期打电话咨询的特别多,很多人对招募的标准特别关心,说希望自己符合标准,能够获得参加的机会。”

不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很多群众也热情参与。截至3月29日,泾县已有80余名来自党政机关、乡镇、学校、文艺团体等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踊跃报名。

该县将组织这些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军营和网络开展“七进”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志愿服务工作,用贴近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心声的方式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泾县将继续发挥新媒体优势,充分挖掘自有的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张濛 方坤)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