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宁宣 发表时间:04-08 14:44

“我承包了120余亩茶场,之前一直担心用电问题。自从供电所为茶场接通了专用线路后,制茶效率提高不少,今年咱们茶场肯定增收。”正值春茶采摘时节,宁国市供电部门靠前服务、优化电网,让梅林镇桥头村村民张胜利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国市供电公司立足职能,围绕茶农春季制茶用电迫切需求,创新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方塘、青龙两个乡镇的自然保护区禁止砍伐树木,大量春茶加工‘柴改电’导致茶叶主产区三相四线制茶用电报装数量大幅增长。”面对新增报装情况,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制定电力设备、线路整改增容、扩容答复方案。截至3月底,增容配变5台、分容新建11台,配变增扩容3520千伏安、低压线路三相四线延伸扩容4.8公里,累计投资143.6万元,惠及制茶农户2375户。

连日来,宁国市各单位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本职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瞄准办事难点。该市司法局公证处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梳理发现群众业务办理难题,积极对上争取开通了领事代办认证服务,有效解决公证当事人“多跑路”、“往返跑”问题。近日,安徽强邦印刷材料有限公司在申办营业执照等法律文件公证手续时就感受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原本拿到涉外公证书后,他们还需自行前往上海或合肥等地办理领事认证,耗时长且成本高,而现在只需要跑一趟就能完成领事认证手续。

聚焦多元需求。该市经开区创新工作思路,建设起“外来职工之家”,配套完善就业指导中心、计算机培训室以及超市、食堂、图书室、活动室等场地设施,真正解决园区劳务派遣职工的后顾之忧,不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该区积极推动成立劳务派遣公司工会,为他们提供交流、维权和用工余缺调剂的平台。此项举措既为职工提供了贴心服务,又为园区企业提供了招工用工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已为中鼎、保隆、晨光等公司对接超过300名稳定的劳务派遣工。

着眼群众期盼。该市教体局持续助力困难群众帮扶对象“自我造血”,积极对接惠民养殖合作社这一爱心企业,再次为帮扶对象张光均无偿提供100只成熟蛋鸡。张光均感激道:“去年在教体局的帮助下,爱心企业给我捐赠了50只蛋鸡,仅靠卖鸡蛋就有8000多元的收入。今年收入一定能比去年翻番,让我家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