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党史教育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30 18:47

朗朗的党课宣讲声、生动的党史故事绘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举办党史学习小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雷锋叔叔在火车站遇到一位大姐丢了火车票上不了车,大家想想,雷锋叔叔会怎么帮助她呀?”

“帮她找回来!”

“把自己的给她!”

……

4月22日早上9点,走进宣州区水阳镇公立幼儿园,阅览室里一堂“童心向党”红色小课堂正在火热进行中。中(三)班老师孙雨雯利用卡通绘本,用浅显易懂的话语深情讲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班上的27名小朋友们坐在小板凳上听得格外认真。

连日来,幼儿园将建党100周年来的红色故事搜集起来,整理成绘本故事,通过把这些浅显易懂的小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吸收红色精神。

“接下来,我们还会给孩子们讲‘鸡毛信’‘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绘本故事,开启幼儿心智,涵养幼儿人格,让孩子们成为根正苗红的‘小红娃’。”孙雨雯老师说道。

宣州区水阳镇公立幼儿园利用红色绘本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史学习小课堂走深走实的生动缩影。

与此同时,当天中午12点20分,水阳镇裘公学校中自习时间开始,校园广播也准时响起。广播员生动地讲述着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声音虽然稚嫩却坚定,传遍了学校各个角落。

小雨(化名)正坐在教室里仔细聆听。小雨是该校四(1)班的一名留守学生。四(1)班有40名学生,每天都会有18名学生留校午休。吃完午饭及时回到教室听校园广播里的红色故事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习惯。

广播里的红色故事后,少先队辅导员王文艺利用中自习的时间给大家上一堂红色小课堂。

“同学们,上堂课我们说到了一百年前,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引领我们中华民族书写救亡图存的壮丽史诗。一百年后,红船驶过的地方,红色土地换了人间……”

为了培养好青少年这支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裘公学校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打造精品思政课、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等方式,利用校园电子屏、校园广播、周一升国旗仪式等载体,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每天中午学校广播都会播放红色故事。有时候少先队辅导员也会走进教室,跟我们讲一些党史知识。学习了这些党史知识,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正是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辛劳付出,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小雨说道。(陈 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